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出台新规:极端天气红色预警中小学将自动停课

2016年11月27日08:3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当市气象局发布区域内大风、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的红色预警信号时,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如何及时做好应急响应及停课安排?市教育局近日公布《关于做好气象灾害红色预警响应停课安排工作的通知》,明确相关预警标准及响应措施。

  按照要求,当日0时至6时期间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且在6时维持的,学校当日应安排停课,并对因不知情等原因到校的学生做好相应安排。当日6时以后在上学、放学时段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已到校的学生服从学校安排,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就近选择安全场所暂避。为学生上学提供交通工具的学校,要落实相应措施,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上课期间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学校可继续上课,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寄宿制学校可继续上课,由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此外,各县(市)区教育局在灾害天气发生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启动响应预案。在本区域天气达到灾害红色预警时,要及时安排并指导所属中小学校做好停课工作。当发布部分区域灾害红色预警时,在该区域的学校要按照本规范执行,其他区域可维持正常学习。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事先制定具体应对计划,细化完善相应措施,健全值班制度,做好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同时,加强气象灾害安全常识教育,积极组织防灾减灾培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记者 赵文静)

文章关键词:红色预警信号;极端天气;中小学;上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蒙古通辽大雾升级至红色预警 能见度小于50米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气象台于22日上午6点5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继21日大雾黄色预警之后,该市大雾再次升级,市内能见度小于50米,大雾导致该市高速封闭,机场部分航班延误,全部客运班次停运。

  • 长春将大雾预警级别提升至红色最高

    从20日夜间持续的大雾天气丝毫没有散去的迹象,相反愈发浓烈。民航方面,由于大雾导致长春龙嘉机场能见度不足100米,机场内所有航班、共22架次不能起降,预计21日上午11时机场天气会有所缓解。

  • 上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为黄色

    【新民网讯】上海中心气象台2013年10月08日10时00分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为黄色:目前本市大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减弱,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但浦东东部和南部、奉贤等地仍有强降水,请加强防范。

  • 四川省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建议停课停业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称,四川省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成都西部、雅安北部的部分地方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成都西部、雅安北部、德阳西部的强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

  • 四川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最大降水量在都江堰

    今(9)日10时10分,四川省气象台将第27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第28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成都西部、雅安北部的部分地方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成都西部、雅安北部、德阳西部的强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

  • 南京暴雨“倾城”

    南京市气象台也于25日11时10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预警信号的最高等级--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强降水仍将持续。南京市气象台也于25日11时10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预警信号的最高等级--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强降水仍将持续。

  • 郑州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未来6小时降雪持续

    11月22日15时3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降雪量已达15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降雪将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郑州机场天气大雪,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计划机场关闭至18:00。

  • 郑州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未来6小时降雪持续

    11月22日15时3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降雪量已达15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降雪将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业有较大影响。郑州机场天气大雪,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计划机场关闭至18:00。

  • 武汉发暴雨红色预警 多站地铁进水被淹

    武汉市气象台7月6日6时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因天气原因,武汉地铁2号线、4号线多个出入口突然进水,部分站点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 武汉启动排渍红色预警 建议市民尽快将车辆迁至安全区域

    武汉市应急办还要求交管部门全员上岗,做好交通疏导和渍水区域管制工作,地铁集团员工全员上岗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气象台 发布冰雹红色预警

    科右中旗气象局6月28日13时10分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内,科右中旗南部出现冰雹可能性极大,并有可能造成雹灾,请相关部门做好防雹准备。

  • 深圳局部降雨频率超50年一遇

    记者3月31日从深圳市三防办了解到,30日至31日的强降雨已造成深圳200处积水内涝,部分河堤坍塌损毁,2人因灾死亡。记者3月31日从深圳市三防办了解到,30日至31日的强降雨已造成深圳200处积水内涝,部分河堤坍塌损毁,2人因灾死亡。

  • 洛阳干旱红色预警解除 栾川嵩县干旱仍严重

    截至昨天下午4时,洛阳市10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雨量统计数据显示(详情见表格),洛阳市有8个县(市)、区降水量超过20毫米,降水量最多的为宜阳、新安、伊川、栾川,降水量最少的为孟津、偃师、洛宁。据洛阳市气象台预测,11月上旬洛阳市阴雨天气仍然较多,11月4日或5日至9日前后还将有降雨天气过程,预计11月上旬以后洛阳市干旱情况有望解除。

  • 湖北发布史上首个干旱红色预警

    持续高温无雨加重湖北旱情。气象部门预测,湖北省秋季降水仍呈偏少趋势,可能产生夏秋连旱,气象部门提醒,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干旱红色预警信号是最高级别的干旱预警,特旱为50年以上一遇的气象干旱、或有60%以上的农作物受旱。

  • 安徽15个市县高温超过40℃ 受旱面积超千万亩

    (记者 吴兰)9日,安徽高温仍旧持续,当日15个市、县超40℃。据悉,随着晴热高温天气的持续,安徽省旱情进一步发展,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受旱面积达到1039.5万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