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突出重点提前开展春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2016-01-27 14: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声势,积极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交通安全宣传平台,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按照领导相关部署,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一、深入客货运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采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讲解冬季早晚气温变化大,雾、霜、雪等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及安全行车、车辆保养常识,告诫驾驶人树立要自觉树立遵章守法的职业道德理念,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不断提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提前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二、深入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寒假前再次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查,全面掌握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和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并逐一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账全。同时,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在部分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完善了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特别提醒广大驾驶人及社会各界群众关注校园周边秩序和学生交通安全,有力地保证学生安全出行。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实际,组织民警通过为辖区小学师生们上交通安全教育课,传授冬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文明交通的理念。同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冬季行车安全教育,告知恶劣天气条件出行注意事项,全力确保学生出行平安。   

  三、依托窗口服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强化交通违法处理、车辆管理等服务窗口的宣传阵地作用,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要求车管、违法处理各个窗口,在办案和服务过程中,通过向处理交通违法、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常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冬季交通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  

  四、依托媒体网络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为切实加强冬季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重大特道路交通事故,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酒驾专项整治活动,邀请禹州电视台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报道,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宣传报道中,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大交通事故情况,以警示社会,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对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共同营造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引导舆论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五、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民警进村入户了解机动车、驾驶人基本安全情况,解答农民平日在参与交通、车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深入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驾驶报废车、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把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处罚说清、说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以农村乡镇赶集为主要的宣传阵地,在集市人流量大的时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力,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