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7% 持股好于持币

2015年02月11日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034

  从2月11日起,离春节还剩5个交易日,在此期间持仓还是持币,一直是投资者纠结的话题。上证报资讯数据显示,自从2000年以来,15年间,上证综指在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里,上涨次数达到了13次,概率达87%,期间只有2001年和2014年有所下跌。深圳成指也一样,也仅仅在2001年和2014年下跌,其他年份都为上涨。

  从数据概率上可以看出,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持股应该好于持币。

  具体来看,从2000年到2014年的15年间,春节前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分别为4.77%、-1.86%、1.40%、2.69%、1.20%、4.56%、2%、9.82%、3.18%、1.85%、2.68%、4.54%、3.32%、0.55%、-0.45%。

  虽然节前一周市场表现总体给力,投资者喜得红包。但是对于节后的第一天,却往往并非“开门红”。

  数据显示,这15年中,节后的第一天,指数“开门红”的次数为8次,另外7次为下跌,可谓互相打个平手。值得注意的是,近5年来,节后第一天有4次下跌,真正实现“开门红”仅仅1次。2010年至2014年节后第一天上证指数涨幅为,-0.49%、-0.89%、-1.47%、-0.45%、0.56%。

  最近5年(2010年-2014年)数据显示,节前一周的指数与节后第一天的指数呈现完全的负相关。2010年-2013年,这4年间,春节前5个交易日指数均录得上涨,但节后第一天开门红均告失败;而2014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指数下跌0.45%,节后第一天迎来开门红,上涨0.56%。

文章关键词:春节前;理财;股市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前文艺演出慰问环卫工人

    1月22日,中铎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中国梦东方艺术团、龙亭湖畔瑜伽人、中粮中宏开封分公司、开封星海艺术中心联合举办迎新春慰问环卫工人联欢会。

  • 春节前市民扎堆提车经销商亏本冲量

    延续去年的热销态势,再加上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羊年春节前的天中车市依旧红火。记者通过连日的采访发现,尽管优惠相比去年年末大幅缩水,但市民购车的热情依然不减。据市车管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近万辆汽车挂牌,每个工作日的挂牌量远远高于平时。

  • 春节前买房好处多:价格稳定 怎么挑选很关键

    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春节前夕往往是楼市窗口期,价格稳定、促销活动多,选择在春节前买房,相比旺季来说好处还真不少。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近日,遂平县公安局以全市公安机关消防“利剑”行动为契机,采取地毯式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旅馆、敬老院、烟花炮竹销售点、物流仓储场所、油气站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遂平县公安局突出重点提前开展春节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声势,积极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交通安全宣传平台,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按照领导相关部署,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 郑州十一中春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共享幸福味道

    2月3日,郑州十一中校长毛德宇、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一行数人,看望慰问了离休老干部、退休老领导以及病困教师和家属,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带去学校的关心与温暖。

  • 郑州供电公司:精心安排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映象网讯 笔者1月8日从郑州供电公司获悉,为确保春节前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提前对春节前的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针对天气、运输和燃料供应情况,制订了多项措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 郑州租房的赶紧了 春节前租房最省

    来自郑州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统计的房屋租赁价格数据显示,从2008年12月到2014年12月,郑州市区被划分的72个区域平均住宅租金翻了一番还要多。在31号区域,即京广中路以东、航海东路以北、紫荆山路以西、陇海东路以南,两室一厅的房子6年来平均租金涨了2.8倍,两室两厅的房子平均租金涨了3.2倍。

  • 汝阳县开展春节前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来临,为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大家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日前,县林业主管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汝阳县开展春节前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近期,汝阳县组织开展了全县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