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五强化”严防春运期间酒驾违法行为

2016-02-22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春运开始以来,为保障我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遂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支队要求,认真开展酒驾驶治理工作,在总结往年春运酒后驾车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紧紧抓住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严厉打击周密部署,强化措施。

  一、强化日常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始终把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重要内容,凡进必宣,凡宣必讲,力求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同时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标语宣传、宣传画、展出事故图版等形式,大力宣传酒后驾车危害,做到“安全警钟长鸣”。

  二、强化领导责任,确保严查日常化。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率先垂范,科学分析道路交通状况实际,积极研究和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带领民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突击检查。

  三、强化重点路段管控,遏制交通违法。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在整治当中采取定点与流动巡逻的形式,在辖区周边巡逻,科学布警,一旦发现有酒后驾车嫌疑者,立即进行酒精测试,待测试定性准确后依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定进行严处。

  四、强化督导检查,力促工作规范。为确保做好对春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活动,并坚持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领导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名民警,切实做到加大对春运期间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的督导检查力度,对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春运集中整治酒驾工作取得实效。

  五、强化安全防护,严防意外发生。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规定,教育全体执勤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严格公正执法程序,使用规范用语,防止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群体性事件。同时,加强对民警的安全防护教育,完善路面民警的安全防护装备,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