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力抓稳定维护社会和谐

2016-02-22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遂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坚持抓打防,维护社会和谐,增强群众安全感。该局始终坚持打击违法犯罪出重拳,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出实招,建立起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强防线。

  一、加大打击力度,着力消除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安全因素。建立了命案侦破“五大机制”,对新发命案快速反应,充分发挥“整体作战”的优势,组织精兵强将快侦快破。

  二、密织网络,严密防范,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整合科技、警力、社会三大资源,实行人防、技防、设施防“三防”并举,加强和完善了治安防控网络体系。结合季节特点,采取固定巡逻与随机巡逻相结合,公开巡逻与秘密巡逻相结合,巡逻防控与警灯闪烁、定点设卡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挤压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等违法犯罪空间。

  三、严管严控,综合整治,消除滋生违法犯罪的社会根源。把流动人口和行业场所管理作为重点,开展经常性清理检查,督促业主如实登记和上传承租人员和住店旅客信息。加强对涉爆涉枪单位的管控,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杜绝重大涉爆涉枪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同时,围绕社会热点问题、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及时清除了社会不安定因素,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