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被市政府评为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

2016-03-18 16: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特约记者 张华)近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驻政办〔2016〕14号),驻马店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

  2015年,驻马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采取多种手段大幅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一是严格贯彻落实行政决策相关制度,扩大公众参与度,排除决策风险,坚持合法性审查,守住依法行政底线;二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资格管理,强化执法主体能力建设,建立民警综合素质培训机制,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法律知识讲座,每季度法律知识抽考,提升民警执法水平;三是规范执法程序运行,梳理行政许可职权18项,行政处罚职权396项,行政检查职权4项,行政强制职权27项,行政确认职权18项,其中职权48项,绘制执法流程图,明晰岗位职责,向社会公布;严格实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落实执法责任制,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四是规范窗口服务,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五是简化行政执法程序,推行便民利民举措,全面构建“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开展网上服务;六是认真开展行政复议、诉讼工作,疏通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渠道,2015年共受理办结行政复议案件76件,全部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复议决定全部履行到位,全面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