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早点夜市摊点专项整治

2016-03-25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维护市容市貌,近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大队,县工商局对辖区内所有的早点、夜市摊点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分工明确,强化责任。为切实做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成立由西平县城管大队牵头,县食药局,县工商局配合的领导小组。采取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综合监管模式,对辖区内早餐、夜市所有餐饮摊点进行摸排统计、登记建档,统一规划。确保监管不漏项缺项,一副筛子筛到底。

  二、坚持标准,规范管理。自3月份起,领导小组组织执法人员每天早上8点半前和晚上8点后对早点夜市、店外经营摊点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摊点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餐饮具是否消毒、是否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及个人卫生是否达标等。对环境脏、乱、差的摊点,要求其立即整改;无证的,坚决予以取缔。并对集中检查过的经营摊点进行跟踪监督。一旦再次发现其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重处,确保此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确保整治工作取的实效。

  三、加强宣传,社会共治。在整治工作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以及12331投诉举报电话的宣传,同时及时通过媒体报道工作动态及查处的典型案件,形成整治早点夜市卫生工作的合力,形成全民参与,人人争当“食安卫士”。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