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蔡县五岳庙第四届民俗文化古庙会新闻发布

2016-04-29 15: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婉钰 李娟)4月29日上午, 上蔡县五岳庙(古名蔡侯庙)2016第四届民俗文化庙会新闻发布会,在上蔡县重阳宾馆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上蔡县县志记载,五岳庙古名为“蔡候”庙,位于上蔡县五岳巷二高南门;始创于元代,中原名士王得有撰写的《五岳庙记》刻于庙堂,后毁于战乱。清朝康熙年间县令杨廷望主政上蔡,应蔡民吁请,复建蔡侯庙,蔡民尊之五岳庙。每逢农历三月二十八于蔡水两岸、百亩桑园,大戏三台,百业交易,殿堂香客如云,声明远播,民国十六年,县府撤去诸神塑像,改为学堂。 因历史变迁、朝代更替《蔡侯庙》更名《五岳庙》但仍然供奉蔡氏宗亲,如今喜逢盛世,后人为感悟先辈遗风、启迪后人、传承古蔡文化,08年又在旧址修缮、复建《五岳庙》树碑刻石,置立塑像。

五岳庙外景

五岳庙外景

五岳巷壁画

五岳巷壁画

五岳殿

五岳殿

  本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上蔡县民族宗教局、上蔡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工商联合会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据悉,按往年传统,第四届民俗文化古庙会仍定于今年的农历3月28日开幕(2016年5月4日)在上蔡县五岳庙(蔡侯庙)内举行隆重仪式。新闻发布会参加媒体有映象网、驻马店电视台、天中晚报、驻马店网、驻马店广视网、亮剑网、驻马店在线、豫青网、百度驻马店吧、天中映象等主流新闻媒体。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上蔡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子贞,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陈剑锋,上蔡二高副书记、副校长刘天义,上蔡县文化馆副研究员郭建民,上蔡县书画院院长、文博研究员尚景熙,上蔡书画院常务理事刘平,上蔡县书画院秘书长陈世俊,上蔡文化研究会文史顾问刘孔名。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