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陈老庄村环卫保洁员吃上免费爱心早餐

2016-05-04 1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西平县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来,全县各乡镇村委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文明意识普遍提升,一个个美丽、文明、幸福、和谐的新农村每天都有着新的变化。

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在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委路旁,一个小小的早餐点让这个小乡村充满了正能量,原来为了支持本村人居环境改善建设,早餐点的老板陈益华主动为村中的环卫保洁员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在每天清晨,环卫保洁员在完成了清扫保洁工作之后,随时都能到他的小摊点上来吃口热饭、歇歇腿脚。

全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全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陈老庄村环卫工人陈富民说:“我们这个环卫工人成立之后呢,陈益华老板每一天让我们免费就餐,早上起来就餐有豆腐脑、有豆浆、有煎饼、有鸡蛋,我们早晚过来陈益华老板就让我们热的就餐。”

  爱心早餐老板陈益华说:“我办这个爱心早餐呢,开始也没啥意思,主要想着全村老白姓都对俺村这个工作非常支持,特别是保洁员,非常非常的辛苦,我想着给她们供应个早餐,尽一点微薄之力。”

  一碗热乎乎的早餐,折射出了陈老庄村文明建设的新风尚,不只是陈益华一人,在陈老庄村,为了支持全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一些年迈的群众都争当村中的保洁员,全村群众每人每年自愿拿出20元的保洁经费作为保洁员的工资保障,一些有能力的群众捐资捐物,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氛围相当深厚。

  陈老庄村委支部书记陈杰说:“从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创建以来,我们村也涌现出了很多好人好事,比如说我们村的这个爱心早餐,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在村里人居环境包括村里建设方面都捐资了钱,我相信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和陈老庄村群众的共同支持下,我们村的面貌和精神文明建设会变得越来越好。”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