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努力打造平安和谐遂平

2016-05-06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近年来,遂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创建“平安遂平”这个目标,以推进治安防范的信息化、科技化为着力点,积极抢占社会治安管理的制高点,全力打造基础根基牢固、防控措施严密、打击拳头有力的城乡一体化防控网,实现了治安防控效能的大幅提升。

  一、推进技防社会化,全面覆盖显实效。积极向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汇报,争取政府出资,在全县重点部位和区域位安装探头,全面提升了城乡监控覆盖面。同时协调社会资源,建成了遂平县公安局城乡视频监控系统。

  二、推进人防多元化,强化队伍增活力。发挥巡特警大队应急作用,挖掘保安潜能,提升辅警功能。做实内保组织,强化安防措施。用活城乡街面巡防制度,全力遏制案件发生。

  三、推进打击主业化,以打促防强机制。始终坚持主动进攻、打主动仗的指导思想,以打促防,以打促稳。同时,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对案件侦破实行“以奖代补”制度,极大提高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全局破案效能大幅提升。

  四、推进基础信息化,夯实根基促发展。该局围绕信息化建设,千方百计做实做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基础工作。

  五、推进管理系统化,标本兼治强管控。把道路交通管理、消防管理等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一环,通过进行系统规划、科学管理,提高城市治安行政管理水平。抓好交通安全管理,落实严管严治措施,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宣传教育,健全消防设施,严格检查管理。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