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国税局:运用“互联网+”创新廉政教育

2016-05-11 16: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骆万华 通讯员 叶品 孙犁)目前,正阳县国税局廉政建设网页设置了领导讲话、正义楷模、警钟长鸣、廉政讲座、廉政法规、读书思廉、图片新闻、通知公告等8个专栏,采编中央、省、市、县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新论述等,指定专人负责,保证质量、保持频率,在局域网上及时全面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实时动态,保证网页版面的内容常换常新,传递更多更快的时政信息。

  一是强化教育。该局利用二、五学习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研讨“两学一做”的有关精神及总局省局关于做好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的相关文件精神。同时,采取有效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税教育,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的自觉性,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国税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时时提醒。开通“廉洁国税”微信群,发布各类党纪条例、法律法规和身边案例,建立廉政提醒常态化、典型案件通报常态化等机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三是层层传导。通过“领导讲话”版块,将各分局、科室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及分管局长对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作风纪律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点评在全局进行学习交流,将每个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置于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把责任覆盖到薄弱环节、延伸到基层一线、传导到神经末梢,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的良好局面。

  四是弘扬正气。在“正义楷模”版块上大力宣传引导干部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选登先进人物焦裕禄、杨善洲、金超杰等人的事迹10余篇,用榜样和身边人的平凡事传递“正能量”。提高廉政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抢占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制高点。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