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6-06-01 17: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高考在即,为确保辖区考生有一个良好的治安、交通环境,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为考生打造“绿色通道”,确保全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该局治安大队民警在研究制订高考治安保卫工作方案

该局治安大队民警在研究制订高考治安保卫工作方案

  高考期间,该局主要是在三个方面下狠下苦功:在治安方面,该局巡特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治安大队等相关警种全体民警一律深入考点周围,进行站岗、巡逻、维持秩序,确保考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被外界干扰;户政部门,一是在各派出所户籍室设立“学生办证窗口”,对考生办理身份证件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制证、优先发放,保证生考前领到证件。二是延时错时服务。为方便考生节假日或下班时间办理户政业务,户政部门提供了延时、错时、预约、异地办证等服务,在全县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公布24小时服务电话,确保随叫随到,随到随办,及时受理考生的办证申请,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三是广泛宣传。针对往年考试时,有的学生因疏忽大意丢失或未办理身份证的情况,户政部门利用网络、短信、微信、公众号、QQ等形式将办理二代证的注意事项、办证时间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公布联系方式,承诺考生考前及时领到证件,顺利参加中招、高考;在交通方面,该局交警大队根据全县各考点及学生住宿分布等情况,联合县教体局、交通局等部门制订了高考交通管理方案,明确了辖区各考点责任民警及车辆。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了调查摸底,并逐一排查,将车辆牌号、车辆安全状况、驾驶员情况一一记录在案,高考期间这些拉载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同时,与教育、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考生不乘坐超员车、带“病”车。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