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模拟突发暴恐事件 紧急追捕"暴恐分子"

2016-06-23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张耀中)2016年6月22日17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模拟紧急追捕“暴恐分子”演习开始进行。模拟场景为在正阳县广场人流密集区,一名“暴恐分子”将装有定时爆炸物的包袱放置在广场人流密集的小树林一小树下,欲进行破坏活动,被群众发现并报警。

民警在现场进行紧急排爆

民警在现场进行紧急排爆

警犬在提取嗅源

警犬在提取嗅源

  3分钟内,正阳县公安局主管反恐工作的局党委副书记梁毅,局党委委员、国保大队长王恩刚立即率领排爆专家、刑警、特警、治安、当地派出所民警共20余人和追踪警犬赶到案发现场。

警犬跟踪追缉

警犬跟踪追缉

警犬与“暴恐分子”搏斗

警犬与“暴恐分子”搏斗

  处置民警立即疏散周围群众,拉起警界线;排爆专家撤除“炸弹”后,警犬根据“暴恐分子”留下的嗅源进行跟踪追缉。在警犬的带领下,民警们通过2片树林、3条丘陵小道、2条干涸小水沟,终于在一小树林边追上“暴恐分子”。民警放掉警犬绳索后,警犬窜上“暴恐分子”身上,于“暴恐分子”搏斗。随后,公安民警、特警赶到将“暴恐分子”制服。

民警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向警车上押解

民警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向警车上押解

  这场模拟暴恐分子安放定时炸弹、民警排爆、追缉并制服暴恐分子的演习用时共40分钟,确实达到了锻炼队伍、快速妥善安置暴恐事件的目的。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