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安排部署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16-06-07 1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有效维护端午节期间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端午节,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关于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省厅、市局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安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一要扎实开展大排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农户,走访摸排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各类人民内部矛盾,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扎实开展大整治。针对节日期间的防范特点,以防盗、防抢、防事故为重点,紧紧围绕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娱乐服务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清除死角,确保安全。三要扎实开展大防控。根据辖区犯罪规律特点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加强警情研判和警力调控,加大民警巡查防控频度和密度,对重点区域、路段、部位、时段进行全方位巡逻控制。四要扎实开展大管理。始终把队伍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狠抓日常监督,强化对民警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纪律作风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确保队伍内部不出任何问题。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