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派出所严打违法犯罪行为受称赞

2016-06-17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西平县公安局重渠派出所在护航“三夏”麦收的同时,严打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仅在两天内就抓获六名嫌犯,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6月10日下午,该县重渠乡南徐村委的刘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价值6000余元的金项链、金戒指等首饰被盗。接到报案后,重渠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对附近村民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有村民向民警反映称,当天下午,有一名骑电动车的陌生男子因左手受伤,到村委卫生室进行包扎,形迹十分可疑。细心的民警想起案发现场有铁钉裸露,嫌疑人极有可能受伤。随后,民警立即围绕去村卫生室包扎的男子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上蔡县人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孔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其屡教不改,又出来行窃。掌握孔某的行踪后,6月13日上午,重渠派出所民警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很快在上蔡县城将孔某一举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孔某对其窜至西平县重渠乡盗窃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与此同时,该所民警分工合作,经过十余天的努力,又成功抓获五名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

  6月2日19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河北籍货车司机郝某报警,称其在经过京港澳高速驻马店服务区时,汽车发生故障,郝某便和弟弟等人带着零件、工具自行修车,服务区汽修厂的五名修车工采取暴力殴打的方式强行要求郝某到其修理厂修车,造成司机郝某等三人分别受轻伤和轻微伤。接到报案后,重渠派出所民警意识到,如果此事处理不好,将会影响服务区治安秩序。该所民警立即受案调查,经过十余天的工作,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犯罪事实。6月12日夜,民警在服务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姜某福、梁某、胡某、余某、姜某良五人全部抓获。经讯问,该五人对持械殴打河北籍司机郝某等人强揽生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五人均系驻马店服务区西区汽修厂的职工,仗着服务区是自己的地盘,经常对过往司机强揽生意、抬高价格,过往司机大多敢怒不敢言。6月2日傍晚19时许,姜某福和姜某亮二人看到郝某等人在服务区自己修车时,便上前强行要郝某到其汽修厂修车,遭到郝某等人的拒绝后,双方发生争执。随后,该二人伙同修车工梁某、胡某、余某等人持铁棍对郝某等人进行殴打。

  目前,上述六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小小派出所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竟在两天内抓获六名嫌犯,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称赞。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