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20年命案积案

2016-06-27 1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张华)近期,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不断加大历年逃犯追逃工作力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潘某,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1996年11月23日,驿城区胡庙乡高庄村村民高某某在市区练江大道一学校门口,与潘某某、郑某某、孙某某等人发生矛盾,被潘某某(男,1974年生,驿城区顺河乡人)用木棍击中头部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潘某某潜逃,郑某某、孙某某等人因主犯潘某某未到案被取保候审。原驿城公安分局将潘某某上网追捕。

  2013年4月,驻马店市公安局指定该案由南海派出所负责侦办,同年8月份该案被列为省厅A级挂牌督办案件。为尽快侦破该案,南海派出所高度重视,成立由韦书政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专案民警对案件进行重新梳理,一方面与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的近亲属逐一见面,规劝其投案自首,另一方面对其相关信息进行分析。2016年2月份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分包南海派出所后,要求进一步理清侦查思路,加大侦办力度,力争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经过前期大量的走访摸排和调查侦查,2016年4月份,专案民警利用公安部人像比对系统,发现安徽省涡阳县籍一名陈姓男子十分可疑,遂围绕该男子的信息进行分析,并初步判断其就是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潘某某。6月15日,在安徽省涡阳警方的配合下,专案民警在该县林场镇政府附近将陈姓男子抓获。经审讯,该男子供述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潘某某,对将被害人高某某故意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及其两名同伙郑某某、孙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