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召开“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专题讲座

2016-06-28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彦良)为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6月27日晚7点,平舆县公安局利用每周一的警察夜校,召开了县公安局“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专题讲座,在舆的局班子成员、城区四所负责人及局机关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讲座,其他所民警通过视频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政委徐晓庄主持,交警大队李运成主讲。

政委徐晓庄

政委徐晓庄

  政委徐晓庄指出,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是公安部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执法记录仪要成为今后民警出警、处警工作中的标配装备。通过案例分析,很大一部分执法安全事故、执法过错的发生,与民警不能全面、有效、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导致证据缺失、执法要求不严等有着重要关联。所以,今天举办这个专题讲座,很有必要,对民警熟练使用执法记录仪,不仅是规范执法活动的需要,更是保护民警执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希望在座的要好好听,认真记,下一步,平舆公安局将把执法记录仪培训工作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与身体素能、警务技能、岗位技能训练工作同步推进,切实抓牢、抓出成效。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该局交警大队李运成就如何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作了详细的讲解,认真领学了《执法记录仪管理规定》,分析了多个典型案例,讲解了记录仪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使用技巧、资料储存及注意事项等。

  通过这次讲座,使参会民警重新认识到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的重要性,纷纷表态,回去以后,认真领会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利用好执法记录仪,一定按要求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