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而出发 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启程

2016-07-07 17: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潘小飞 任超群 ) 近日,由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和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行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仪式在黄淮学校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参加该活动的有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会长杨鋺钰、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荆书芳以及阳光助学协会志愿会员等社会爱心人士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出征仪式现场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荆书芳老师在出征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深受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欢迎的品牌教育服务活动。她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第二,要深入经济困难、留守儿童家中,多为当地办实事,办好事。三下乡活动不是走形式,要脚踏实地,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当地群众,把艺术知识带给革命后代,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第三,要团结协作,服从指挥,注意影响。

  志愿者代表郑子轩同学发言,他表示将全身心投入社会实践大课堂,奉献社会,锻炼自我,同时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随后,全体志愿者举起右手进行宣誓,将尽已所能,发扬革命精神,奉献艺术真情,服务支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友爱、平等互助、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