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2016-07-25 1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冰 焦赞 周萌)寝室不仅是同学们生活、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更是人生旅途中的驿站和港湾。为普及寝室安全知识,营造稳定的生活环境,加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意识,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确山县尚城亿达双语学校,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和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寝室安全知识

志愿者和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寝室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与随行老师走访该学校学生寝室, 刚进门同学们就对志愿者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随后,志愿者把同学们聚集在一起,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平时所遇到的问题,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沟通,志愿者从中了解到这些学生对于寝室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接下来,结合学生宿舍的实际情况,黄淮学院的志愿者语重心长的讲解了寝室安全常识,并用实际行动及时有效地为同学们排除了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敲响安全保卫的警钟,与此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健康维护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干净、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定能积极树立寝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处理突发事故,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寝室氛围!正如同学们常说的一句话:“寝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