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彭桥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高产创建助农增收

2016-07-08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永新)日前,正阳县彭桥乡联合县农业部门在该县彭桥乡文化广场举办了一期精准扶贫秋田管理高产创建培训会。

彭桥乡高产创建技术培训会

彭桥乡高产创建技术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来自县农业部门秋田管理高产创建技术专家结合正阳县花生大县花生实际植情况,详细分析了花生种植生产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重茬易死苗及病虫害防治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科学系统地讲解了花生重茬、品种选用、种植密度与方式、田间管理、花生精播高产栽培、起垄种植等方面的知识,使彭桥乡广大农民朋友充分掌握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花生、玉米等农作物高产创建技术的理解和系统把握,与会农技人员还现场免费赠送花生、玉米等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知识手册、明白纸等。讲解结束后,农技人员还认真回答了农民朋友提出的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解决办法。

县农业部门秋田管理高产创建技术专家

县农业部门秋田管理高产创建技术专家

赠送花生、玉米等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知识手册

赠送花生、玉米等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知识手册

  本次培训会,按照产业扶贫和发展需求,整合培训资源、精炼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机制,采取集中讲课、现场交流、印发技术资料等形式,解答了广大农民朋友在花生等农作物在高产加强田间管理和高产创建中遇到的许多疑难问题,深受广大种植户的好评。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