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渠乡狠抓夏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6-07-12 1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龙飞)针对夏季高温、雷电、强风、暴雨等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的特点,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抓紧抓实抓好。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召开“三查三保”专题会议,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实行乡村干部包村、包企业的方法,强化“一岗双责”制度。同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当前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落实到每个村、每个企业、每名员工,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二是精心组织,安全排查到位。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督促各村、派出所、中心校、供电所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把隐患排查、日常监管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并予以及时整改,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突出重点,安全监管到位。健全和完善防汛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方案,分别、分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结果,登记在册,详细备案。要求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由责任人跟踪落实整改。

  四是坚守值班,应急救援到位。落实和坚持24小时乡科级干部带班的值班制度,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防汛值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制定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预备能力,保障应急预备工作严阵以待,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同时建立汛期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防汛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落实好信息及时报送。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