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公安局民警智擒飞车贼

2016-07-19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7月4日19时许,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县城居民张某的报案称:当晚19时,她独自一人走到安民路与永乐大道交叉口,突然从身后窜出一骑摩托车男子,将其身上一黑色手提包抢走,包内有1500余元现金和一部华为手机。

抢夺指认赃物

抢夺指认赃物

  接报后,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侦技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勘查,同时围绕案发中心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并调取监控视频。经调取大量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一名年龄在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子,骑一辆黑色弯梁摩托车,作案后往县城东方向逃窜。

抢夺指认现场

抢夺指认现场

  侦查人员立即沿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进行追踪,由于天黑,且犯罪嫌疑人有意躲避摄像头等原因,嫌疑人出城后便查找不到其踪迹。侦查人员立即调整思路,决定反方向追踪犯罪嫌疑人进入案发现场的轨迹。在调取大量视频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实施作案前曾在县城多条道路来回徘徊,伺机作案。侦查人员锲而不舍,一直围绕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系从县城一施工工地出来,结合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衣着打扮分析,犯罪嫌疑人应为在此工地干活的工人。此时侦查人员欣喜万分,立即到工地内开展工作。然而工地内的情况出乎侦查员的预料,工地内有十几栋在建楼房,工人不计其数。经侧面了解,工人分工很细各个工种之间互相不认识。如果冒然深入调查势必会打草惊蛇。侦查人员立即调整工作思路,对工地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调取,从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经调取工地周边十余天的监控视频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有在工地东侧一早餐店吃早餐的习惯,根据这一情况,侦查员决定在此早餐店周围设伏,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经过连续四天的蹲点守候,侦查员于7月14日早上5时许,将到早餐店吃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2岁,平舆县万金店镇人,其对涉嫌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赃物的藏匿地点。根据王某的交代,侦查员在其家中衣柜下面找到受害人被抢的黑色手提包、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现王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