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给准妈妈快乐的孕期生活

2016-08-02 08: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更好地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全面推行围产保健,促进自然分娩,服务广大孕产妇,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经过近期重新规划整修,现在面貌焕然一新,室内布局合理、环境温馨,以其独特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方式深受广大孕产妇的热情点赞。

医务工作者给准妈妈讲解育儿知识

医务工作者给准妈妈讲解育儿知识

练习孕妇瑜伽

练习孕妇瑜伽

  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是西平县唯一一家对孕产妇进行培训和宣传教育的特色科室,是广大妇女接受健康教育的基地。开设的围产期保健理论课,由常年从事妇幼围产期保健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重点讲授胎教、孕期营养、孕期合并症及预防、母乳喂养知识、新生儿预防接种、新生儿游泳抚触、孕产妇临产与分娩、剖宫产与自然分娩比较等围产期知识,通过这些知识的讲解,使孕产妇及其家属对整个孕前期、孕中期、孕后期以及婴幼儿的成长发育有一个充分认识和了解。孕期运动课主要有孕妇瑜伽、分娩球操、韵律舞蹈等,孕产妇通过对这些运动课程的学习,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妊娠期糖尿病,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身体不适及妊娠纹的产生,改善孕期抑郁不良情绪,增加心肺血液循环和身体含氧量,以达到增强孕产妇身体体质的目的,促进自然分娩,提高胎儿的智商,增强胎儿的免疫力。课程形式多样,如专家面对面讲授、观看视频、孕妇手工课、准爸体验课等,孕妇朋友们在课堂上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的围产保健知识和育儿知识,还可以学习一些实用的操作技能。孕妇学校开办以来,通过免费课堂为孕妇讲授孕期保健知识,课后提供电话、QQ群、微信咨询为孕妇答疑解惑,为准妈妈勾画快乐的孕期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