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38℃高温我们不惧“烤”验

2016-08-03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聂乾卿)连日来,平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放弃休息时间,挑战高温酷暑,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投入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经过7月份最后几天的攻坚冲刺,共淘汰“黄标车”303辆,取得了专项行动的初战告捷,为推动平舆县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和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整治黄标车和老旧车

整治黄标车和老旧车

  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从局党委班子成员,到股所队室民警,从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到周密部署克难攻坚,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破辖区和警种界限,层层量化分解任务,实行严格奖惩,形成了整体合力。局长卞凤禄每天利用早餐会的机会,专门听取每位班子成员及交警部门的工作进度汇报,现场解决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督导力度。局党委委员每天深入分包派出所进行督导,与民警同吃苦、共战斗,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共同走村串户开展摸排治理工作。

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

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

  考虑到炎热的天气和民警的辛苦,局党委委员分头为基层民警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以及防暑降温用品,保证一线民警顺利开展工作。全局民警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主动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想陪暑假中的孩子看一场电影的愿望一次次落空。

  交警大队作为此次集中整治的主力军,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街面警力投入,一边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和重要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实行逐车检查,一边加大巡逻力度,走街串巷,积极开展摸排工作。他们不顾烈日下38度的高温,也不顾脚下路面高达50度的蒸腾,照样坚守住第一线。脸晒黑了,皮肤晒脱了,他们从不退缩,这三伏天正是练兵的好时机,每时每刻都检验着我们民警的素质、体魄和毅力。

整治黄标车和老旧车

整治黄标车和老旧车

  老王岗派出所辖区共有黄标车14辆。派出所民警在新任所长张杰的带领下,逐户了解黄标车主的相关信息,做到逐车核实、逐人见面,不放过一个机会。在一户村民家,他们发现停在院中角落的一辆黄标车后,积极和户主沟通,做户主的工作。在户主眼里,这辆老旧车就好像是他家的宝贝,敝帚自珍,经过民警们苦口婆心地讲解政策和老旧车行驶的危害,讲得口干舌燥,这位户主被民警的工作精神所打动,终于交出了已达到报废年限的黄标车。就是这种不畏难的精神所驱使,老王岗派出所仅用4天时间就收缴黄标车和老旧车13辆,淘汰率高达93%。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收获,那穿在身上多日因汗湿而不曾干爽的警服,也被战友们戏称为“汗湿蓝”,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是努力工作的痕迹,隐含着民警们在高温酷暑天辛勤工作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东和店派出所所长孔朝阳,这位身材健壮皮肤黝黑的所长,这些天皮肤更黑了,这位黑脸大汉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拼命三郎精神,赢得了好评。这个所在豫皖两省交界处,非常偏远,在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集中整治行动打响后,本来离县城的家就很远的孔朝阳,干脆以所为家,他已足足一个月没有回县城的家了,离家六七十里地,路又不顺,回家一趟耽误时间,更重要的是耽误工作,他怕贻误治理黄标车的战机。他带领所里的民警走村串户,日夜奋战,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工作进行时,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正在平舆公安局如火如荼地开展。截止目前,已收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303辆,第一阶段的集中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厉兵秣马,公安局民警将乘胜追击,把“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为平舆县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