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村镇银行开展网点合规操作风险防控实务培训

2016-08-18 1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加强合规建设,防范操作风险,全面提高会计风险管控能力。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于8月17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为期半天的网点合规操作风险防控实务培训。此次培训由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会计财务部组织,主管财务副行长张中伟主持,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各网点会计主管。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首先,由副行长张中伟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会计主管”、合规业务操作、事后监督的业务流程及监督要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网点合规业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并指出,网点是直面客户的生产部门,是内控案防的重点区域,一定要加强网点合规操作风险的防控,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

  其次,由财务部员工李一凡针对柜面操作风险进行了培训。讲解了柜面操作风险的具体表现形式,强调业务流程的规范,并对柜面业务进行重点讲解,深入分析各类操作风险点的隐患特征,运用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证规范业务流程、防范操作风险的重要性。

  最后,由张中伟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要求各网点会计主管在日常经营工作中应把控好第一道防线,做好网点员工的培训等工作,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提升员工对合规操作风险的敏感度和防控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