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购手机定位设备寻找离家出走妻子被骗

2016-08-19 1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远赴湖南省岳阳市,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

  2016年7月30日下午17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当地群众丁某报警称,其在县城护城河路看到一则出售手机定位、监听设备的小广告,遂与广告所留电话联系,被骗5300元。原来,丁某家住西平县重渠乡丁寨村,今年20多岁,夫妻二人生气吵架后,妻子离家出走。7月30日上午,丁某四处找妻子未果后,在县城护城河路看到一则出售手机定位、监听设备的小广告,他便想通过手机定位找到妻子,遂与广告所留电话联系。对方称需要先支付预付款方可办理,当天,丁某按要求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汇出预付款后又汇出货款,两次共计汇款5300元。随后,对方以需交保证金等名义继续要钱,丁某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立即报案。

  由于案发时间短,接到报案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抓住案发后的黄金时间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查询银行卡信息,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湖南省岳阳市活动的轨迹,遂迅速赶赴湖南。到达目的地后,专案民警通过几天的蹲守摸排,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取款地点和居住地点。8月4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一个出租房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手机3部、银行卡3张,追缴赃款2万余元。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邓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邓某二人系夫妻关系,今年50岁,湖南省双峰县人。2015年以来,二人通过网络雇人在全国各地张贴出售手机定位、监听设备的小广告,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他们便编造各种理由让受害人汇款,钱到手后,就不再与对方联系。由于受骗者众多,他们也记不清作案多少起。警方已认定的案件有2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邓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