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住昔日恋人的诱惑 一女子吸毒半年挥霍十万

2016-08-23 1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其中一名吸毒女子,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花光了家中积蓄,对家中父母和女儿不闻不问。被世界称之为恶魔的毒品摧毁了一个温馨的家庭,其经历令人惋惜。

  赵某和陈某(女)家住漯河市郾城区,多年前曾经是一对恋人,后两人因故分手,逐渐断了联系。后来,陈某结婚生子。陈某的丈夫常年在沈阳工作,陈某在家里照顾父母和女儿,其生活过得也很温馨。因距离遥远,其丈夫很少回家。而当年分手后的赵某却不务正业,十年前开始吸食毒品海洛因,染上了毒瘾。为筹集毒资,赵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多次因盗窃被判刑。2013年,赵某戒毒成功后,仍屡教不改,又开始吸毒。

  2016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赵某和陈某再次取得了联系。得知陈某的丈夫常年不在家后,赵某趁虚而入。在赵某的诱使下,陈某也开始吸食毒品海洛因,并严重成瘾。为吸毒,她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瞒着家人,设法向其丈夫要钱,短短半年时间,花费十万余元。陈某整日和赵某、常某等吸毒人员在一起,对生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不闻不问,毫不关心。当陈某的父母发现其行为不正常时,父母问她,陈某撒谎说自己吃的是安定片,帮助睡眠的。年迈的父母信以为真,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会染上毒瘾。

  2016年8月5日,西平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称,有三名漯河的吸毒人员在县城新洪路北段某加油站附近聚会活动。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欲离开的三名吸毒人员当场抓获。经突审,该三人正是赵某、陈某和常某,他们对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当民警通知其家人陈某因吸毒被抓后,其父母和丈夫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其父母称,这半年来,陈某经常外出不回家,都说是在外与人合伙做生意,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竟是吸毒。当陈某看到自己的父母老泪纵横时,她后悔不已。她说自己一时鬼迷心窍,染上了毒瘾,并花光了家中积蓄,真是悔不当初。她以后一定戒掉毒瘾,重新做人。2016年8月16日,西平县公安局依法对吸毒成瘾严重的赵某、陈某强制戒毒两年,对吸毒成瘾的常某依法社区戒毒。

  陈某的遭遇也给广大读者敲响了警钟,有很多“瘾君子”越陷越深。为了筹借毒资,他们甚至不惜走上犯罪的道路。戒毒更是难上加难,毒品似恶魔,一旦染上,可让你倾家荡产。有很多人戒毒成功后又重新走上复吸的道路,如此反复,直到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人人都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