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悉心调解离婚案 当事人衷心感谢送锦旗

2016-09-14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田洪岭 鄢俊俊)6月26上午,由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承办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高某等手拿锤子来到法院,被保安误认为闹事之人,后经了解是高某为了感谢立案庭办案法官而来送锦旗,这才让其一群人进来。高某将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办案法官手中,感谢其公正、高效、负责、为民地调解这起离婚案件。

网络图

网络图

  今年6月23上午十二点左右,原告高某及其亲属和被告郭某来到立案庭诉前调解室,经承办法官悉心了解得知高某及其亲属来自遥远的湖北,且高某腿脚不太方便,为了不耽误当事人,法官遂即对其进行调解。高某与郭某于1990年结婚,婚后郭某在高某家居住长达七年,1997年郭某便离家出走至今。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后亦无感情,分居近十年,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法官从保障当事人权益的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同意离婚并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非常感谢法官这么为民利民,利用下班时间对其进行调解,并对其调解结果特别满意,当场承诺要送锦旗以表示感谢。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树立群众观点,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解工作,巧妙地解决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