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古塔街道加强技防建设 提升治安防范能力

2016-09-18 1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安详)汝南县古塔街道高度重视技防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方筹措资金,建成了可容纳300个摄像头的大型监控中心,全力打造多层面、全覆盖、全天候的科技防范网络体系,充分发挥技防设施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社会管理、服务群众中的特殊作用,为推动“平安古塔”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加强监控平台建设。古塔街道监控平台设在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配备了“24+1”监控大屏幕,现场监控图像将为群体性事件的预警、控制、打击、取证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派出所、治安巡逻队便能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出事地点,迅速有效处理各种状况。为保证监控全街道联网以及信号的正常传输,架设了专门光纤专线。落实人员24小时监看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高街道治安防控水平。

  加强重点单位技防建设。古塔街道要求机关和金融、规模以上企业、各类学校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电子巡查等技防设施,并实现视频监控向外延伸,全面提高单位内部防范水平。

  加强公共复杂场所技防建设。在沿街门市、商场、集贸市场、农贸市场、车站、停车场、宾馆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复杂场所及易发案部位,安装使用监控、报警、电子巡查等技防设施,全面提高对公共复杂场所的防范控制水平。

  加强居民小区技防建设。古塔街道在村、自然村、居民住宅小区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使用视频监控施,配备物业人员,建成治安值班室,全面提高居民小区的安全防范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