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韩庄镇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打造平安乡镇

2016-09-28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李国伟)汝南县韩庄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人防技防一起抓,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大提升,信访稳定形式明显好转,社会大局保持安定。

  强力推进技防体系建设。为了更好的预防犯罪和震慑犯罪分子,韩庄镇在原有治安防控体系的基础上,投资120万元建成韩庄镇监控报警中心,全镇架设光缆80公里,通向全镇所有行政村、自然村,在县乡道、村村通主要路口安装了摄像头,与镇监控报警中心联网,安装视频摄像头576个,每个自然村达到4个摄像头,全镇基本实现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技防全覆盖。该镇村村安装“平安大喇叭”,与镇技防监控联网使用,有效地提升了技防监控的使用效果。该镇自监控、报警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降低了治安案件发案率。

  加强治安巡逻。该镇建立了15人的专职巡逻队,待遇、装备等支出已经列入财政预算,为了提高巡逻队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政治水平,每年都邀请有军事素养的人员,对这些人员进行军事化训练。村(组)由治保组长组织村民开展五户、十户联防。针对当前基层综治人员较少的实际,该镇推行了集“治安防范、民事调解、情报信息”三位一体的治保组长负责制,有效地解决了农村义务打更巡逻落实难的问题。目前该镇已经形成立体的、多层次的基层群防群治机制,挤压了“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空间,使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该镇拨付17万元资金为配备了3辆治安巡逻电动车等交通工具,极大的提高了治安防范的机动性,有效地增强了基层治安防范工作能力。

  落实治安防范工作制度。乡镇实行派出所民警包片制度,包片民警深入村组,统一组织安排乡镇专职巡逻队开展打更巡逻,并督导村组的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加强治安防范责任机制建设,实现了防范责任的明晰化,进一步明确了党委政府、专门机关、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在治安防范中的责任,全面实行责任倒查、责任追究、责任赔偿、经济处罚等制度,有力促进了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