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加强对社会治安乱点排查整治 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2016-09-26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王全义)汝南县宿鸭湖办事处成立不久,下辖11个居委会,属于多个乡镇(街道)不同乡镇划拨而来的。为进一步维护当地社会治安形势,该街道积极开展了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为街道的社会的良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该街道扎实开展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目前,确定1个居委会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已达了整改通知书,和整改方案,限期治理。

  切实加强领导。该街道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把它当头等大事去抓,成立了由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宿鸭湖街道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排查整治工作,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实行“一个乱点,一名班子成员,一个专门班子,一套整治方案,限期整治整改”的办法,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等宣传资源,大力宣传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提高了群众参与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深入排查整治。明确排查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和易发案地区,不间断进行排查,抓好对重点人群管理和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隐患的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哪里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哪里,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在排查中切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情况逐一梳理分析,全部登记造册,纳入管理。

  依法治理。在整治工作中,始终坚持5个不放过,即:整改措施不力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面貌不改变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持做到局面不改,队伍不散,人员不撤,工作不停,确保由乱到治,由治到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