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农民增收重头戏 打好秋播工作主动仗

2016-10-13 17: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邓书闪)时下,寒露已过,小麦最佳播种期已到来。确山县普会寺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扎实做好秋播工作,唱响了农民增收的重头戏,打好秋播工作主动仗,确保来年粮食产量稳定增长,增加农民收入。

  挖沟排水放墒,做好土地备耕。由于近阶段连续大面积降雨,土地整体含水量较大,土壤墒情较重,部分低洼地块甚至变成了水淹地。鉴于此,普会寺乡积极引导组织群众对水淹地块挖沟排水放墒,以便天气放晴时,及时深耕播种。

  积极推进农机购置补贴。该乡配合县农机局、财政局,于10月10日,把2016年第一批农机补贴资格确认公示名单全部张贴完成,七天公示结束后,将对52家购置农机的农户进行近80万元的补贴,此举将大大鼓舞农户购置大型农机具的热情,加快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推广良种良法,提高秋播质量。通过发放小麦生产技术明白纸和农技人员安全生产常识手册等,大力宣传科学种田;组织和动员群众选用良种,积极开展测土配肥、精量播种、化肥深施等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大力提倡机械条播技术;推广玉米秸杆还田,改善土壤结构,逐步培肥地力;搞好田间管理,突出病虫害防治,积极宣传,防治腥黑穗病、吸浆虫、红蜘蛛的发生,保证小麦丰产丰收。

  预计今年秋季普会寺乡小麦播种面积达到4万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