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峥嵘历史 关爱抗战老兵

2016-10-13 17: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文艳)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诚挚敬意,10月12日,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杨翠萍女士带领该校骨干来到确山县石滚河镇政府,共同看望慰问了7名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粉、油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杨翠萍教授一行人亲切地和老兵们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何国曾老人热情地走上前紧紧抓住她们的手,说:“我今年已经98岁了,孩子们轮流照顾我,党和政府也很关心我,我生活的很好,身体也不错,现在我也没啥要求,就是希望大家能多来看看我,跟我唠唠嗑。”说罢,老人便围着大家走了一圈又一圈,步履矫健,身体硬朗,舍不得坐下,逗得大家都乐了。

  此时,周生鸣老人默默地从上衣里面的口袋摸出了两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人低头看着微笑,大家都凑上前去欣赏,一张是周老先生挂满军功章的照片,让大家赞不绝口,当看到另一张周老先生年轻时的照片后,大家都停顿了,那时的他黑发浓密,眉清目秀,英俊有朝气。如今,这张因苍老而布满皱纹的面孔,早已黯淡了当年的刀光剑影,流露着安详与满足,说起过去的事,由于年代久远,许多细节他已记不清楚,但是,军礼却敬得依旧很标准,因为,军人的精神已经融入他们的血液。

  杨翠萍教授说:“抗战老英雄们是抗日战争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是‘活着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此次活动使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让大家懂得了要更加尊重和爱戴我们的英雄,他们是历史中永恒的珍宝,也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