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赴西平检察院学习信访工作创新做法

2016-10-26 15: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赵宏友)10月26日,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东明,驻马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宇,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携全市公检法司系统七十余人赴西平县检察院参观学习“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先进做法。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玉春陪同。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在参观过程中,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潘攀详细介绍了西平县检察院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通过近期努力,西平县检察院共开展律师参与检察官信访接待11次,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成功化解信访案件3件,其余8件对信访人的诉求也进行了妥善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参观律师接待室

参观律师接待室

  据悉,自2015年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案件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政法委的要求,积极部署和落实此项工作,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主管副检察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其他相关部门予以积极配合。全院对此项工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在2015年度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中,西平县检察院居全省检察系统第11名,被市委政法委表彰为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郭东明书记对西平县检察院此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肯定,并号召全市公检法司系统学习此项先进举措,推进涉法涉诉信访走向法治化,形成良好信访秩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