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开发区委举办“关爱留守儿童视力普查”活动

2016-11-11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11月10日下午,团开发区委和驻马店健视加视觉科技有限公司10余名青年志愿者,带着100套棉衣来到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开展“驻马店健视加关爱留守儿童视力普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校园内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场气氛温馨和谐,掌声、笑声不绝于耳。会后,在各班班主任的有序组织下,健视加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给学生们进行了视力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有一部分学生的视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并及时给这一部分学生提出了平时正确用眼习惯的建议。

给学生们进行视力检查

给学生们进行视力检查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此次活动是团开发区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的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青年志愿者爱幼志愿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辖区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去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

向学生赠送棉衣

向学生赠送棉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