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学校举行下半年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6-11-14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振山)开展心理咨询培训,促进心理事业发展。11月12日,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6年下半年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这标志着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6年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工作全部结束。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书记、校长党进,常务副校长孟军,招生就业办主任郭金良,继续教育处主任乔增香,党政办公室主任袁静出席结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市2016年下半年参加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的300多名学员代表参加了结业典礼。

出席典礼领导

出席典礼领导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发表讲话。党进代表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对全体学员的辛苦学习表示慰问,对莅临所有参与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对即将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予以祝福。据党校长介绍,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以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术教育、职业技能鉴定为主要业务核心,大力开展国家职业资格高技能人才培养、社会紧缺实用性技能工人培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府购买培训服务等业务,已累计招生国家职业资格培训体系的心理咨询师、公共营养师、育婴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学员2000多人,职业技术教育体系的幼儿保育、育婴教育、养老护理、计算机应用、家政服务等专业学生5000多人。在做好职业资格招生和培训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举办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和公益主题教育大讲堂活动,免费开展各类社会培训20000多人。通过各种培训和活动,全力推动驻马店市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的持续开展。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发表讲话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发表讲话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社会变迁、阶层变化、利益调整、价值体系重新构建、社会竞争压力、生活节奏加快等矛盾和问题凸显碰撞,人们面对社会转型所带来的一系列心理压力与心理问题,迫切需要心理疏导和咨询等相关服务,应运而生的心理咨询师迅速成为全国十大热门职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卫生健康大会上强调心理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促进人的心理和谐,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人们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保健,健全心理咨询网络,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已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培训班学员

培训班学员

  结合心理咨询师培训工作,党进从社会心理服务角度引出由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发起成立的心理咨询师协会。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取得资格证顺利走进这个心灵家园,针对个人、家庭、团体或组织进行工作,预防和消除适应不良行为,促进个体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通过规范的社会心理服务把心理学的理论与方法运用到实践当中,为大众服务,提高个体、家庭、团体等心理素质,提升整个社会的心理满意度,从而减少和降低社会不良事件的发生。只有心理健康,社会才会更和谐。

心理咨询协会筹备工作恳谈会

心理咨询协会筹备工作恳谈会

  随后,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宣读《关于对2016年下半年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

  结业典礼上,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和领导班子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以此肯定学员在职业培训中的优异表现。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继续教育处主任、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班主任乔增香对考点知识梳理,做好考试相关的准备以及考前复习等事项做了安排,并预祝所有学员考试顺利。

乔增香发表讲话

乔增香发表讲话

  结业典礼结束后,参加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6年下半年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的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