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企合作推动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2016-11-15 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没钱盖房子的、没钱娶媳妇的,都可以找我张全收,全部安排进厂工作。免费包吃包住,包月薪包年薪。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心同向同小康。”近日,上蔡县召开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动员培训会,“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一席话博得阵阵掌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致有富门路了,成为与会者的普遍共识。

  上蔡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现有贫困人口7万多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不少贫困人口,有劳动能力又有劳动意愿,却由于没技术、没特长、没门路难以到合适的工作。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上蔡县把转移就业扶贫作为解决贫困问题的治本之策,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和职教攻坚二期工程,持续开展人社、教育、农业、民政、扶贫、残联“六路并进”培训,促进贫困人口向非农产业转移、向城镇转移、向市民转变,促进就业方式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开发公司和全国最早的劳务品牌公司,全顺公司以独特的人力资源开发、劳务派遣方式,先后与上百家外资和民营企业合作,服务范围涵盖广东深圳、广州、港、澳、台等地市和日、美、韩等国家,业务范围涉及电子、玩具、塑胶、饰品、鞋业、食品等诸多行业。十多年来,先后为河南、安徽等地农民工安排就业八十多万人次,全顺劳务派遣模式被经济学家称为“全顺模式”,张全收被众多媒体称为“农民工司令”。

  据悉,为促进贫困人口更快更好地转移就业,上蔡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提供便利条件。县乡村已开通转移就业“绿色通道”,在乡村干部反复登门宣传的基础上,还将为贫困人口填表、签约、培训、进厂提供“一站式服务”,打消他们的顾虑,解决他们的生活生产难题,减少或避免他们在转移就业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风险。

  “招得来、留得住、培训好,跟踪管理,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实行责任制。包月薪,至少3400元,包年薪,保证40000元以上。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盖得起房子,讨得起老婆……”,说到带领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张全收充满信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