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秘书长李国胜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22 1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1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一行顶风冒雪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段彦杰陪同调研。

市委秘书长李国胜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国胜(前排右二)在西平盆尧陈老庄调研

  李国胜一行首先来到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查看了脱贫攻坚办公室,并仔细调阅了《扶贫手册》、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等资料,随机“考问”随行的县镇村干部特别是村扶贫专干,了解了各级干部包户、产业帮扶具体落实情况是否与贫困户信息采集相对应。

  随后,李国胜又来到贫困户王贺轩家中,送去了食用油和棉被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鼓起生活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定能够战胜暂时困难,与乡亲们一道走上稳定脱贫奔小康的幸福道路。

市委秘书长李国胜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国胜查看贫困户信息采集表

市委秘书长李国胜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国胜到贫困户王贺轩家慰问

  随后,李国胜一行参观了力达皮具厂和欧兰德公司,并详细询问了负责人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品牌意识,诚心服务客户,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在盆尧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段彦杰汇报了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盆尧镇负责人也就当地的基本情况、贫困原因、组织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国胜在讲话中要求,西平县各级部门要认真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政府救助、救济,使贫困户衣食无忧;要根据不同的贫困状况,重点解决如何使“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问题;要组织干部深入基层贫困户中帮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加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能力、动力,让贫困户尽早脱贫。

市委秘书长李国胜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盆尧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西平 县委副书记陈黎在会上表态,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按照李国胜秘书长的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全小康社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