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西平蔡寨乡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16-11-23 1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蔡寨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积极排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对辖区内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特别是农村土地流转、征地拆迁、婚姻家庭等方面产生的矛盾纠纷,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认真搞好分析。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建立台帐,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落实具体措施,责任到人,限时化解。

  二、全面抓好信访工作。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完善领导接访工作机制,对上访和反映问题的人员,热情接待,做到有问必答,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耐心说服解释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信访秩序,既做好法律政策宣传解释,又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的基础上,经过党委会议研究,探讨合理的解决方案,切实防止因考虑不周、决策不当、工作不细引发不稳定问题。

  三、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认真开展以防爆、防火、防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重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严防农用车非法载客,强化危险化学用品管控,严防涉枪,加强对人员密集的学校、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火灾隐患的集中排查活动,确保万无一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