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蔡寨乡"三举措"为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保驾护航

2016-11-23 1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蔡寨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增选村民小组组长和成立党小组工作为契机,采取三项措施稳步推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底数清、关系明、档案全,力求把失联党员、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找准找齐找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蔡寨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蔡寨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各党支部成立相应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委组织部关于党员排查工作的相关文件,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

  二、全面动员部署,加强业务培训。为保证排查工作有序进行,蔡寨乡召集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20余人,召开全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议,从核查党员信息、查找失联党员、规范组织管理、开展组织处置、健全党员档案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专题辅导。

  三、规范党员管理,建立“五核查”机制。乡党委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通过核查党员名册、党员档案、党员交纳党费和参加党支部活动记录及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等“五核查”的方式展开核查,进一步核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并根据核查情况分类建立了《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党员名册》《失联党员查找联系记录表》、《经查找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经查找仍然无法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等表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