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公安局强化“五种意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6-11-23 17: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推进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办案民警执法办案水平,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民警自身在执法活动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强化“五种意识”来规范民警执法办案水平。  

  一、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坚持加强民警法治理念、执法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教育培训,要求民警在执法办案、调查取证上,必须严格履行法定程序规定,做到有章必循、有法必依,杜绝因违反程序规定,不规范执法造成的冤假错案。  

  二、强化证据意识。为了能及时取得真实可靠的证据材料,不使证据失真,要求民警接警后,必须及时到达案发现场并立即开展取证工作,及时发现、提取、保全证据。  

  三、强化标准意识。严格规范办案功能区划分,规范候问室、讯(询)问室、信息采集室的设置,做到制度流程上墙,安全防范设施和报警、监控设备到位,实现了墙面软化、桌椅固化,确保执法规范与安全。  

  四、强化时限意识。在保证执法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执法办案时间,提升执法办案效率,既遵循法定时限,又兑现向群众承诺的时限,真正做到出警快、取证快、办案结案快、手续办理快,逐渐改善民警执法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  

  五、强化宗旨意识。时刻牢记并积极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形成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派出所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