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石滚河镇扎实开展治安保险保平安活动

2016-11-29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韩龙雨)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社会治安保险的工作部署,加强基层治安防控网络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农村社会的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石滚河镇“四措并举”抓好社会治安保险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落实责任。石滚河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人大主席、派出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选4名业务水平高、责任意识强的同志作为专职工作人员,每人分包3个行政村,全面参与治安保险保平安工作。

  二是组织学习,学懂会用。制定《石滚河镇治安保险参与平安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由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和全体村干部参加的镇治安保险参与平安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传达了县工作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镇治安保险保平安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政策和填表培训,确保能熟练掌握保险范围、保险责任及理赔流程等相关知识。

会议现场

  三是到组入户,扎实工作。组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进村入户,采取现场解答、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治安保险的内容,组织填写相关表格做好登记。使其全面了解治安保险产品的功能及特点,明确办理业务的操作流程,感受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

  四是摸清底数,严格考核。对12个行政村经济发展状况、农业人口户数、村治安状况以及农户家庭财产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治安保险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对任务完成不好的村进行通报批评。

  社会治安保险工作的开展,能够有效预防、减少社会矛盾,既能解决基层治安经费“瓶颈”制约问题,又能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治安防范能力,为群众生命财产保全增添更多保障。

  截止目前,石滚河镇共发放宣传单4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标语60余条,全镇治安保险保平安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