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丽主持召开西平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

2016-12-02 11: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有效控制和降低鼠、蚊、蝇、蟑螂密度,防止虫媒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推进西平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11月30日,西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西平县四城联创工作办公室,疾控中心,卫计委,食药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柏城,柏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各相关单位认真分析了西平县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的安排和部署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在会上首先就西平县近段时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目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存在不足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孟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精心组织,重点整治责任范围内的病媒生物孳生地,特别是公厕、下水道、积水坑等容易孳生病媒生物的地方,严格控制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和扩散;企业,学校,各施工场所、宾馆、旅店等要设置合格的防鼠、防蝇和防蚊设施,并配好相关的警示标语;定期对市场,餐饮、副食店等易招致病媒生物的行业和场所进行检查;要加强对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整治,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鼠迹、无蚊幼、无成蝇。各相关单位要确保宣传到位、指导到位、督导到位,扎实有效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西平创卫工作的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