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顺山赴西平县调研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2016-11-25 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1月24日,市民政局副局长胡顺山一行赴西平县调研指导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陪同调研。

  在西平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向市民政局副局长胡顺山一行汇报了西平县关于2016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两项补贴”实施和档案管理情况。

孟丽(右二)向胡顺山汇报工作开展情识

孟丽(右二)向胡顺山汇报工作开展情识

  胡顺山指出,两项补贴是国家层面首次建立的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各级基层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做好详细的摸底调查,力求将两项补贴发放到的残疾群众中去。

  胡顺山要求,西平县残联要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作用,及时掌握残疾人需求,核准查实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数据信息,严格残疾人证发放管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狠抓审核、发放环节,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相关审核工作,让国家惠残政策落地、让残疾人真正受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