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马谷田镇全力做好产业扶贫

2016-12-05 1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冯创新 蒋中英)泌阳县马谷田镇位于泌阳县东南部,距县城17公里。全镇辖22个行政村,285个村民小组,386个自然村,总人口4.6万人,总面积227平方公里。马谷田镇主要产业为林果、矿产、畜牧、蔬菜大棚及食用菌种植、旅游业。目前全镇共有贫困户1041户,贫困人口2367人。马谷田镇党委、政府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谷田镇围绕农、林、牧、菌、烟、菜的传统优势,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发展特色林果业、畜牧养殖业、优质粮食和油料业、食用菌种植业、蔬菜种植业、乡村旅游业、烟叶生产、水产养殖等,陆续发展了一批产业基地。例如罗桥村的野菜种植,通过采用企业回收、农户种植的模式发展荠菜300多亩。南岗村的花生种植,已发展花生种植面积2800多亩,下一步计划继续推动南岗村花生种植产业,实现人均增收1000元。河南村的林果种植,大力发展以晚秋黄梨为主要品种的林果业产业扶贫基地。成立了永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肖向辉争取资金18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户的产业扶持。目前河南村已发展林果业3000余亩,仅此一项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茨园村的蔬菜种植基地,茨园村成立了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发展蔬菜大棚100座,为3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到基地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技术,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学到致富的本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