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马谷田镇精准分类 给贫困大学生发助学金

2016-12-05 1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冯创新 蒋中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马谷田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及时行动,严格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惠民政策,切实让贫困户及时受益,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扶贫帮扶措施,对金融扶贫、产业直投、政策兜底这三类贫困户做好识别归类,确保贫困户户户都能享受到党的扶贫政策。经认真组织调查,马谷田镇1041户贫困户,享受金融扶贫的56户,237人;享受产业直投的399户,1222人;享受政策兜底的488户,598人。同时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反复论证,选取泌阳县有经济势力的龙头企业作为金融扶贫的依托企业,选取马谷田镇三个势力雄厚的农业合作社作为产业直投的帮扶企业,确保金融扶贫的贫困户每户每年收益3000元,产业直投的贫困户每户每年收益2000元,直至泌阳县全部脱贫。同时对2016年享受3000元到户增收项目的贫困户做好解释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仍按照这三类政策帮扶措施明年继续进行帮扶。

  下大力气,做好政策保障工作。教育保障。上报贫困户大学生31名,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已经到位。住房保障。一方面加强危房改造力度,保障贫困户的基本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规划实施异地搬迁小区建设工程,对居住偏远、生产生活不便的125户贫困户434人,根据贫困户意愿,分别迁往泌阳县城(73户259人)、堡子小区(52户179人),彻底摆脱落后的生产生活环境,迈入城镇新生活。就医保障。凡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贫困户,新农合参合费由财政全额负担;贫困户患病住院经新农合及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后,剩余部分给予救助;贫困户患病参照民政对象医疗救助政策进行救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