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多措并举 打造平安焦庄

2016-12-07 17: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静会恒)近日,焦庄乡以深入开展“双百工程”走访活动为载体,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保障,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面落实各项综治措施,做到打击处理效果、预防犯罪能力、群众安全感“三个增强”,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和谐稳定。

  加强领导,组织驱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前提。乡党委、政府将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由乡党委书记刘哲任组长,乡长任第一副组长的综治工作领导组织。抽调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8名同志充实到综治工作中心,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综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广泛宣传,舆论发动。宣传工作是平安建设工作的基础。采取出动宣传车、刷写标语、制作版面、利用各村委平安智能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综治法律法规、治安防范等知识。 集中宣传2次,制作、安装不锈钢宣传版面16块,悬挂过街横幅40条,刷写永久性墙体标语80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11次,录制平安建设宣传磁带11盒,组织印制散发平安建设及综合治理明白纸1万多份,在特殊节日时段先后4次向全乡1万多部手机用户编发平安防范手机短信共4万余条。

  止目前,全乡共走访群众2530户,共排查矛盾问题15起,化解15起。通过广泛宣传走访,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率,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