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南护城河:旧貌换新颜 市民争点赞

2016-12-12 15: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10日,记者在西平县护城河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护城河段正在趁着天气睛好,抢工抢时,加紧施工。一部分已经雏形初显,护栏已经安装,栽植了草坪,人行道已经铺设完毕。其他还正在施工中,东段,工人正在砌石头护坡,中段河岸边正在修人行道,小游园里,部分树木已经栽植上,明年春天就可以一片绿色,草坪已经运到,两天之内就可以铺设完毕。

护城河护坡施工现场

护城河护坡施工现场

  西平县护城河两岸的居住的市民非常关心护城河的施工进度,几位老人围在一起,讨论着南护城河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感谢县委、县政府的英明决策,憧憬着美好的明天。

工人们正在种植草坪

工人们正在种植草坪

  居民张天成说,护城河好多年来已经成为一条臭水沟,夏天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臭气,几乎看不到水,因为水面上都是脏东西,有点办法的居民都搬到别的地方去了。现在县委县政府想方设法筹资资金,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河两岸的居民都非常感谢!

新按装的护栏

新按装的护栏

  正在察看护城河治理的市民鲁金花告诉我们,活到这么老没想到这么有福气,看到了护城河水变绿的这一天,这届县委县政府真的是为民办实事的县委政府,不但把路修得那么宽,还把护城河治理得这么漂亮,出门就等于进了公园。

护城河旧貌换新颜

护城河旧貌换新颜

  其实不仅是南护城河,两河治理工程、中华嫘祖海棠园、人民广场等一系列市政工程的相继开工建设,使西平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更多改善。记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平一定是天蓝、地绿、水清、人民生活幸福的花海新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