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南护城河即将旧貌换新颜

2016-09-22 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洪涛)连日来,西平县市政工程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建设高潮。作为关系民生、为民谋福祉的系列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民心工程,也是良心工程。在西平县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下,在各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努力下,曾经脏乱差的西平南护城河也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南护城河路施工现场

南护城河路施工现场

  9月21日,记者一行沿着城区南护城河旧河道沿途查看。在南护城河改造现场,记者看到河道两岸牵涉改造项目实施的前期拆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河道内杂物堆积,垃圾遍地,河道内浑浊的水缓缓流淌,仿佛在诉说着时代的痕迹和曾经的旧貌。用不了多久,昔日无序脏乱的南护城河即将发生喜人的变化。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城镇建设扩容提质,加大投资,聚力推进,完善城区道路桥梁、生态水系、游园广场等基础设施,“两河”生态工程全面铺开,嫘祖文化苑、“两河”沿岸7大主题公园、嫘祖海棠园等游园加快建设,人民广场等场馆已经启动,东环路、107国道改造、西漯快速通道、北大街等道路正在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全面展开,花海旅游新城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

  市政工程系列重点工程,是惠及全县百姓的民生、民心项目,更将进一步提升西平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对于加快西平城镇化步伐、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件件实事关系民生,市政建设如日中天。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本着对全县百姓负责、对西平发展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尽心尽力,西平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有良心,有责任,有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驱动下,在各施工单位科学施工,保证建设进度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南护城河等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一定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包括南护城河治理在内的等一大批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惠民工程即将展现骄人身姿,南护城河即将旧貌换新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