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金铺镇严格落实责任制 促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

2016-12-14 16: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廖润生 魏炯)2016年汝南县金铺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上台阶”的工作思路,以深化“平安金铺建设”为载体,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开展综治中心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严格落实责任制为着力点,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加强组织保障。金铺镇把深化平安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使平安建设工作有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对各项指标进行了细化、量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考核、同奖惩,确保综治工作措施在各地各部门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了各村支部书记为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完善了领导干部综治实绩档案,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建的良好工作局面。

  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在年初镇综治委与各村、镇直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保证书。综治委在认真总结综治和平安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加强统筹协调、搞好整体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完善考评体系,完善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了“一票否决权制”实施办法,把深化平安建设作为主要内容,与业绩评定、奖惩、职务晋升等挂钩,形成奖优罚劣的责任体系。

  落实平安建设经费。根据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完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严格按照年人均2元的标准足额列入财政预算,并按月足额拨付到位,确保了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今年积极筹措社会资金近60万元,鼓励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建设,使村级技防建设、综治中心等各项平安基层基础建设有了长足进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